(⊙▽⊙)

[ROZA118h]远风

第82束花

〔黄蔷薇〕永恒的微笑

上一棒:@讨厌你 

下一棒:@渡. 

●一点点西幻短打,吟游诗人×精灵弓箭手

●有视角切换

●逻辑稀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真的很难吃(诚恳),甚至好像连恋爱元素都没有(什么)


Summary:不想告诉别人的故事讲给风,风会把它们带给我。 


     这是我在这趟旅途中第三次遇见这个抱着琴,看上去像是吟游诗人的男人。

     小酒馆里的壁炉烧得正旺,一杯麦芽酒,一顿简单的晚饭就足以洗去舟车劳顿的旅人一身的疲惫。我的雇主看起来像是与酒馆主人相识的,盘子里的东西都还没动几口,两个人就已经从我们出发的王城聊到了极北的海湾。

    我对那些话题都不感兴趣,只顾得上一直盯着坐在角落里的那个金发青年——他的穿着打扮乍一看与寻常旅人无异——更何况这一路奔波下来,再华丽昂贵的衣服都得沾满尘土——手里拿的琴看上去也很普通。

    真正让我在意的是戴在他右耳垂上的冰蓝色耳坠——虽然它很小,但以精灵的视觉能力发现这个并不难。如果这单纯只是一件蓝宝石耳坠也就罢了,或许是某个出手阔绰的贵族赏给他的,但那上面明明流转着夜空星河般闪耀璀璨的光芒。

    我肯定那是一件魔法饰品。

    魔法在这片大陆上尚且还算稀缺的能力,除了精灵巨龙或是兽人等种族天生具备,据我所知也就只有王室和教会会专门培养魔法师为他们所用。因此灌注了魔法的物品对普通人来说完全就是无价之宝,说不定家底小一些的贵族都拿不出一两件。所以这个人绝不止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

    我起身走过去坐在了他的对面,同时目光故意毫不回避地看向他的脸。他听见动静后也抬头看向我,我这才发现他的眼睛不是纯粹的蓝色,而是混合着玫瑰金的绚丽色彩。

    又一个不普通的证据。我在心里默道。

    为了防止尴尬我决定率先开口:“你也是准备沿着这条路去曼维斯的吗?一路上遇见你好几次了。”

    他大概是没想到我会问得那么直接,明显愣了一下,随后便露出了柔和的微笑,声音像是林间汩汩流过的溪水:“您可以这么认为。”语气倒是谦和有礼,但是这个回答我只能评价为废话。

     我挑了挑眉,问他什么意思,对方却轻飘飘地绕开了这个话题:“请允许我先作一个自我介绍吧,我是罗伊,如您所见——”他指尖轻敲琴身,“——是一名四处旅行吟游诗人,天南海北的,倒也谈不上什么目的地。”  

    说完罗伊也开始打量我,我注意到他的视线在我的弓上停留了较长的一段时间。  

    我微微眯了眯眼:“阿萨,也如你所见,算是个佣兵,正在互送雇主先生去曼维斯港完成他的生意——还有,别用敬语称呼我了,听着怪别扭的。”  

    罗伊从善如流地点头应了好,然后看着我的脸,问出了他大概从第一次见我后就一直很好奇的问题:“阿萨,你的眼睛是……?”

    “天生的。”我平稳地答道,不疾不徐地讲出那套早已被我重复过几百遍的说辞,“确实很不同寻常,据说是我家的某位先祖在为王室效力的时候无意中接触了一些魔法,带来的副作用就是他的后代都在外貌上产生了一些奇异的变化。我的父亲是鼻子和别人不太一样,到我这里就变成眼睛了,这真的是天生的,我也没办法。”我向罗伊摊手道。  

    罗伊又打量了我一小会儿,转头看了看四周还在吃喝和聊天的人们,突然附身越过桌面向我凑近,同时压低了声音问我:“那阿萨你……会魔法吗?”说话间他的耳坠轻轻拍打着侧脸,在白皙的皮肤上晕开一小片水波似的光纹。  

    我依然维持着八风不动的平静表情,只是学着罗伊也放低了声音:“我要是会魔法早就去王室了好吗,哪儿还需要跟着商队这么跑东跑西的,王室可是很需要魔法师的。”  

    罗伊:“说得也是。”  

    言罢罗伊看了看已经彻底漆黑的窗外,起身表示他要回房间休息了,还说今晚很高兴认识我之类的,并且在最后含蓄地表示明早可以去听他弹琴唱歌。  我目送着他收好琴离开上楼,桌上的食物几乎丝毫未动,我也没有把它们收拾了的打算,自顾自地也回了房间。  


    第二天清晨我敏锐地捕捉到了窗外传来的微弱音乐,心里轻笑一声,想着这小子还真的大清早爬起来弹琴了。  

    我循着琴声下楼出门,在旅馆旁的树林边找到了罗伊,他坐在一棵古树的树桩上,抱着琴一个人自弹自唱,耳垂上还是那个可疑的吊坠。  

    我走到他对面坐下,这个时候的霜还未褪尽,每一根草叶上都挂着晶莹的露珠,我盯着一棵微微晃动的小草,耳畔听着轻柔的歌声,一瞬间居然有回到了家乡的错觉。  

    我撑着下巴继续打量着这个坐在晨光和微风里弹琴唱歌的男人,总觉得他身上有一种我难以形容的气质,不同于这条路上来来往往的任何一个人——我想起家里那些总是在庄严祷告和祈福的长老。

    “你让我想到一个人。”我在罗伊弹琴间隙说道,他猛然抬头看向我,等着我的下文。

    想起了谁呢?答案仿佛就在嘴边呼之欲出,我却突然犹豫了。

    精灵的一生实在太过漫长,就算曾经有谁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几十上百年一过,我能寻找的大概也就是对方的埋骨之地了。

     我咂了咂嘴想着要不就说认错了,但是罗伊此刻看向我的目光满是真诚,让我想到那些城镇上总是盯着别人手里新奇玩意儿的孩子——等等,孩子。

    我总算在漫长的记忆里翻箱倒柜找出了最近的一段,关于一个冒冒失失走丢的孩子,十多年前的那张眼泪汪汪看向我的小脸和现在的罗伊·艾林伯恩逐渐重合——


    我站在树梢上继续注视着前方树林里的一小片开阔空地,弓弦已经被绷到极限,指尖的魔法也覆盖了整支箭矢——我不喜欢和半兽人这种难缠的敌人近身战斗,而且座狼也不好对付,所以我最好是能让这一箭能发挥出它的最大威力。

     这片森林平时也有不少精灵生活,正常情况下那些恶心的生物是不会靠近的,但是今天有些特殊。

    我看到那个半兽人在追一个骑着马的人类少年。那个人类的衣着相当华贵,一看就是附近王国的贵族小孩,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骑马跑出来这么远,还很不幸地被兽人的巡逻兵发现了。

   我对救人没什么兴趣,但是臭烘烘的半兽人在我们的森林里骑着同样臭烘烘的座狼乱窜这件事情还是令我相当不爽。

    

    这一箭成功射穿了那个半兽人的头颅,同时附在箭上的魔法也炸碎了座狼半边的身体,暗红的血液瞬间染红了一大片草地,那个人类孩子已经瘫坐在地上,那身昂贵的衣服也沾满了血污。

    那孩子看到我拿着弓走近又被吓了一跳,一双漂亮的宝石蓝眼睛里已经开始闪动泪花,感觉下一刻就会掉钻石。

    精灵一族极其长寿,实话实说长那么大我也没见过几个小孩,人类哄孩子的那套方式我自然一窍不通,对哭声唯一的感受就是——好聒噪。

    所以为了拯救我自己的耳膜,我还是决定稍微努力一下。

    “诶你别哭,我给你表演一个魔法吧。”我蹲在那个孩子面前朝他摆了摆手,示意他看向我手边的一小片草丛。


    我看见面前这个有着漂亮异瞳和尖尖耳朵的人朝我伸出手,片刻后他的指尖在草地上方如精灵般舞动,点点辉光洒落,原本空无一物的土壤里开始长出嫩芽。随后迅速长高开花,我仿佛能够听到花苞绽开时的轻声。

    他折下开得最大最绚丽的金色花朵递给我,说话时的声音像是潺潺流过的溪水:“这朵和你的头发挺搭的,送你了,别哭,我送你回家。”

    我接过花,有点不敢抬头看他,支支吾吾半天才挤出一句话:“那个……我叫罗伊……谢谢你救我……我能问问你的名字吗?”

    他扶着我的肩膀让我站起来,听见我的问题后却并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拍了拍我的头,伸手把我抱到一头巨大的白鹿上。

    “坐好了,它会送你回家的。”说罢他便转身消失在茂密的森林里,如同来时那样不辨踪迹。 

    我捏紧手里的花,身下的白鹿开始平稳地跑动,我感受着吹在脸上的风,眼前全是那道飘逸的身影。


    “所以你放着好好的一国王储不当,千里迢迢跑出来弹琴喝风?”我已经能想象出自己脸上的表情了,不说别的,我是真的很想看看面前这位罗伊王子殿下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神奇的东西,不会魔法饰品戴久了还能伤到智商吧。

    这小子倒是不慌不忙地把琴放在一边,开口就让我说不出话:“我可没问阿萨你为什么要出来接佣兵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以你的魔法实力,这条路上应该没有什么东西能威胁到你的雇主吧——而且‘跟着风就能找到我’,这可是你亲口说的。”

    我:“……如果我说首先我是离家体验生活,其次那句话是我逗小孩玩的 你相信吗。”

    罗伊笑了笑,没有继续呛我,而是伸手取下了自己的耳坠递给我:“这是我为自己的成年礼设计的小东西,你看看。”

    我接过它,对着阳光仔细观察——我看见半透明的晶石中央包裹着一朵很小的金色花。

    罗伊的声音同时响起:“那天我回去之后想了很久,关于你为什么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那时候我太小,怎么都想不明白。长大后母后才告诉我你是精灵,能活很久很久。”

    我放下耳坠,和罗伊的视线在空中相撞。

    我:“所以你想明白我的意思了。”

    罗伊起身走过来跪坐在我的面前,有一瞬间我觉得他的神情像是在参拜自己的神明。

    “你觉得我们不会再见面了,所以没必要告诉我名字给我留那份念想。”罗伊把手虚放在我握着耳坠的手上,确认我没有拒绝接触后才继续靠近,直到和我的手一起把那枚耳坠包裹在掌心里。

    我感受到那只手上传来的体温,暖烘烘的,一时竟然令我有些不想放开。

    “但是你说跟着风就能找到你,我照着做了,现在我找到你了——我还学会了这个。”

    我感应到四周突然出现的熟悉魔法波动,随即草木开始疯长,红蓝双色的花朵点缀了一大片空旷的草地。

    十多年前我送了走丢的小王子一朵花,现在他循着风的方向找到了我,回赠了一片花海。


    “现在你知道童话故事是怎么来的了?”我趁雇主收拾行囊的时候对罗伊小声说道。 

    罗伊也凑近我放轻声音:“回去之后我想自己写一个故事,把它交给真正的吟游诗人去唱。”

    “什么故事?”

    ——一个关于风的故事,主角是谁已不重要,你我早已是局中人,不是吗?

评论 ( 2 )
热度 ( 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风离未 | Powered by LOFTER